油漆工程—最完善的裝修流程

一、處理牆面基層

不同基層處理方法稍異,但是總的要求就是刷漆前,基層需要平整乾淨。對於毛坯房牆面,需要進行找平清潔;對於刷漆牆面,需要剷除舊的漆,使用5年以上的還需剷除膩子;而對於原先貼了壁紙的牆面,撕掉壁紙再進行處理。

二、塗刷介面劑、找平

不同牆面基層的基本清潔處理做完後,接下來就可以選擇刷介面劑。介面劑能夠增強對基層的粘結力,避免了抹灰層空鼓、起殼的現象。在刷介面劑時,一定都要刷到刷勻。刷完介面劑後,需要找平凹凸不平的牆面,對於牆面不平的地方要用粉刷石膏找平,使得牆面的誤差不超過3毫米。

三、批刮膩子、防裂

接著就可以刮膩子了,最好選用顆粒細度較高和質地較硬的膩子,在膩子裡添加一定的白乳膠,可以提高膩子的硬度。如果兒童房牆面存在裂縫,可以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防止漆面開裂。

四、打磨、防護處理

打磨是漆工步驟中很關鍵的一步,打磨好了,最後上漆的效果才能好。儘量用較細的砂紙打磨,如果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打磨完畢一定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以免粉塵太多,影響漆的附著力。在刷漆前,還需對門框、窗框、踢腳線等貼上美紋紙,一方面避免污染,另一方面保證漆邊緣平整。

五、刷底漆

打磨完成後,就可以刷底漆了。底漆和麵漆不同,面漆更加側重於最終的裝飾與表觀效果,而底漆則側重於提高附著力、防腐功能、抗鹼性等。如果少了底漆,面漆很容易出現問題。刷底漆的時候一定要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根據說明書要求的遍數塗刷。刷漆時可以先用滾刷將牆面大面積部分塗刷完成,然後再用筆刷進行修補。

六、刷面漆

待底漆乾燥後,就可以刷面漆了。面漆塗刷時不要加過量的水,否則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儘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塗刷主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面漆一般刷兩遍即可,面漆幹透後,需用砂紙對牆面進行打磨,以減少牆面刷痕。

熱門搜尋: 裝修公司裝修裝修平台裝修設計裝修工程

一站式PARTYROOM玩樂平台
出租扭蛋機

發佈留言

Navigation
Close

My Cart

Close

Wishlist

Recently Viewed

Close

Great to see you here !

A password will be sent to your email address.

Your personal data will be used to support your experience throughout this website, to manage access to your account, and for other purposes described in our 隱私權政策.

Already got an account?

Close

Categories